close


2007.5.17


《Amadeus》


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找这部电影来看,对于CLASSIC的东西不太懂,但电影还是拍的满通俗的,看的出是给我们这样的凡人看的

宽恕庸俗,电影最后是沃尔夫非常突厥的笑声

一度觉得这部电影破坏了沃尔夫,音乐天才在我心里的形象

电影开头出现了他那轻浮的笑声的时候我这么想

但结束的时候会想的更多一些

如果让我选择,平庸但幸福的活着,要比富有奇才但艰苦的活需要更多勇气,豪无疑问我会作一个凡人的选择

一个凡人再怎么挣扎总归难逃脱凡人之苦,就象电影里的叙述者,写了四十出歌剧的萨列里

即使嫉妒,讨厌又羡慕沃尔夫,我还是觉得,他们之间是有友谊存在的

至少萨列里听的懂沃尔夫的音乐

CLASSICMUSIC是严肃的,但电影里却不觉得沃尔夫是个严肃的人,对于酒精的迷恋和嬉笑时的疯狂甚至可以说有些放纵

但音乐就是从他的脑子里源源不断的流淌出来,他,被世人记住

幸亏有萨列里这样的人,才让我们一干庸人有机会从另一个角度审视这个被天才名声的光环照着的人

上帝不公正,但是天才未必幸福,幸福的人不会去羡慕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