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虹の女神

其实我也不是一定要写,不过已经写了ALL ABOUT LILY  CHOU CHOU,烟花,花与爱丽丝,还有燕尾碟


这是岩井2007年出的新片子

看完我就写好感觉了.

片子承袭岩井的风格,倍感动人.

死亡是什么?是世界一起灭亡的意思吗?因为不想孤单单一个人死去啊.我想没有人想孤独的死

电影里的小电影

上野树里拿捏任何角色都不错,从交响情人梦里的迷糊可爱转身变成了暗恋男生的胶片摄影师

我在想,为什么这个关于死亡并且中途换人的短片电影叫虹之女神呢?是因为彩虹的短暂吗?是因为生命的绚烂吗?

平行的彩虹,有一些怪呢,这是片中的智也所说的话

我不确定智也是否也爱着葵,两个人在阳台上开玩笑的拿爱情打趣.智也酒后拥抱住葵.好不容易有勇气说出的话

最后变成"就是不能把你当成女生"这种反复含蓄藏在整部电影里.岩井的电影在最后总是不会让人失望,最简单的结尾

隐藏着最深的感情.

只能说出这些断断续续不成文的东西,有机会的话还想再看一次.

苍井优在电影里的戏份很少,她还是老样子啊.市原隼人感觉成熟不少.虽然还是和ALL ABOUT LILU CHOU CHOU里

一样优柔寡断.没那么可恨了,但当中有一段市原隼人和34岁女人的感情.

其中有一段对话:"说了实话,一切就不会变吗.如果一开始就说实话,你还会和我交往吗."

并不讨厌她,最后她还和市原演的智也说了再见.其实到了这个年龄又离过婚的女人来说,真的是有些悲凉的.

其实有时候外表和内心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情,葵对智也说:讨厌用外表来评价一个人

所以喜欢智也的葵喜欢的是他的全部

包括他的无能和懦弱

是这份沉重的爱情让智也在最后才流泪,还是包含着他内心的悔恨呢?

说到底,对过世的人来说,其实只是世界消失了而已.

2007.5.29

BGM:To My FrI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