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27

我终于看完了这片,上午逛了宜家,下午看完燕尾蝶

宜家的HOTDOG真的不错,我是第一次吃,主要是因为比较廉价.

回想昨天去不二的性价比,虽然老实说我还是很愿意再去被痛快的再宰一刀

巨鹿路上外贸的店很多,其中一间是买模型的,我找到很可爱的小熊模型,最终还是没买,未果

等过两天把在不二拍的照片放上来,除了这家曰本料理店的片子,还有我回学校拍的,在一家挪威PIZZA店拍的

再来说说这张DVD吧.

我在高一的时候就看过了,时隔这么多年,终于能重新坐下来安静的再看一遍

脑子里还有着狼朗对于死亡的描述:人死了灵魂会到天上去,遇到了云,就变成雨水落下来了,所以没有人见过天堂

就是这段对风蝶说的儿戏的话

谁说死了一定会上天堂,在元TOWN这个地方,混乱又肮脏,死亡只代表死亡

燕尾蝶留下的只有平静的残酷和血腥.

很久以前曾经喜欢过电影的主题曲,固力果在台上唱过的MY WAY

也很疑问,为什么江口洋介演的哥哥不去认回自己的妹妹呢

但平心而论,相认了又能如何,一个是做过妓女的歌手,一个是流氓头头,相互只能拖累而已

最后在飞鸿的葬礼里,风蝶和固里过用钱来祭奠他.其实到元TOWN的人不就是为了钱吗

或许火飞鸿是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丧失生命,用钱来祭奠他,他会高兴吗

在这样一座文化混乱,充斥着性交易,黑帮交易,不法商人的城市里,或许只有象狼郎这样冷酷又冷静的人能够存活下去

象火飞鸿那样天真的追梦人只能失足跌落并且再也爬不回来.

电影结束了,多年过去了,依然没有自信说自己能够完全理解.

王家卫的那句:无脚之鸟的无奈,是一旦起飞就没有停下的可能.被一再批评后至今还是喜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