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来我走

真的想写的时候发现对这本书什么也写不出来了

至于感受..感受太多了..

至少是打消了我一些个不切实际的幻想

新移民对某些人来说或许是充满诱惑力的名词,但真正经历过的人又怎么看自己的移民生活呢

或许怎么看是别人的事,读者也只是借了作者的眼睛,感受一下移民生活

开始还以为是说小留学生的留学生活了,作者从照片看起来挺小的,再一看,原来人家都已经结婚了...

其实平面设计一直在我心里是喜欢的,真的读了这个专业才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就象作者,真的移民了,才发现加拿大多伦多根本不是那么回事情

其中的甜酸苦辣数不胜数

书写的一点不矫情,有点北京人的味道,我一看,了解了移民,顺带了解了北京人

肖梅是我觉得最可惜的女人,这么个优秀漂亮的女人怎么就这么客死他乡了呢

虽然我总喜欢说命运不公平,但对她的死觉得是她自己所造成的...从一开始放下经理职位不做

移民到多伦多,到按幻想中的理想模型找到个国外老公,再到最后因为性格不合产后忧郁选择自杀

作者好象对她的死也没有过度渲染,一切都是平静的,平静的叙述,平静的让她死亡.不能怪她太过优秀

或许是她太过现实?

一大群人住在加拿大的BIG HOURSE虽然看似一家,也只是暂时的,不同的命运牵扯着不同的人物走象自己的道路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在一起的曰子只是个经过,很快就成了回忆.

毕竟是小说,有些地方写的玄了点,但我相信里面的感情是真实的.又或许正是因为全书给人的感觉就是平静的,给了

客观看书的人更多的想象和自由.

我象书中的江小宁一样,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和她一样,一天一天重复着自己的生活,好象提前退休

不同的是我没有她那么好的运气,也没有她的胆量和才华.唯一从她身上学到的,就是她对待事物的平和,

也许是挫折受的多了,看的多了听的多了,人自然会变的谦和.

你来我走,生活原本就不是句号,更不是感叹号,只是省略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