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5.20

一听就知道是纯爱片,看完悲剧没哭,可能真的象某人的影评写的,现在的资迅太发达,人们看的片太多

恐怕很难再被感动了.

也许是这样,可是在看的过程中,直到看完放主题曲,我想了很多

不知道能否清晰的表达出来

可能作为评论太过理性了一点.

首先是几个BUG,为什么这么漂亮的女主人公会喜欢上平凡无奇的男一呢,不太合理.

为什么在第一次差点被女主爸爸P飞的情况下男主还是不死心的去接近已经住进医院的女主,而且毫无障碍

为什么男主能和女二结婚,并且能忍受一个知情者,死亡的共同承受者,一起生活.

为什么女二这么伟大,一点不恨占据了自己男友的女一,甚至包容心超强到原谅她,不介意自己是因女一而残废这件事情.

情节上.确实似曾相识.但也只能说是借鉴而已.

排除这些问题,这部电影还是有很多地方很感人的纯爱电影.

情节的进展很慢,几乎是顺着男主的回忆一起进行的,线索就是女主亚纪生前遗留给他的那些磁带

面对一个正值青春年华的女孩子得白血病,只能说太不幸了

生命对她不公正!我很喜欢她的名字,念起来很好听,这些都是感性的,直接的感情.

也很喜欢曰语的一个发音,WUMEI命运.

世界上很多时候很多事情是不能自己主宰的,比如说得了绝症的亚纪,又比如相爱而不能在一起的人们

想把自己记录下来,因为人一死,就会被世界遗忘了.

很能体会这样的心情

因为不想死

想为这个世界留下点什么,想把自己刻录下来,最后的亚纪,在朔怀里哭着说:我还没死啊,我还可以坚持.这时候

虽然不能完全体会到她的心情,但还是为之有多感触

最后的磁带里,亚纪说不想再和朔见面.

我想在生命的最后谁都不希望自己爱的人看到自己脆弱无能的一面吧

谁都是想把最好的自己留在对方心中的

因此宁可放弃

因为切实感受到这种心情,才感觉看这盘DVD的时光没被白费

片尾曲是平井坚的Close Your Eyes .虽然好听,但比起昨天看的烟花,总觉得稍逊一筹.


最后在世界中心两人缅怀着对逝去之人的回忆并撒了亚纪的骨灰
  
不论世界怎么样,但还是有爱存留在心中
  
我想这就是电影的主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