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7.4



海明威的老人与海,看完了.老实说,看不太懂全文中狮子,鲨鱼,大马林鱼以及左手右手所代表的含义


前言上说.这些代表的是作品评论家之间的关系


总觉得这篇短篇的意思不大,但我对前言里的话印象很深刻.因为文字是根据一个真实的捕鱼老人


的故事改编的,小说出名以后,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去看望老人,这位老人活到老死.那为什么一个靠自己能力


干体力活的老人可以朴实的活到老死,而小说家思想家海明威却用枪对准自己的脑袋呢


有时候我们是不是还是不要想太多的好


不论如何,这本以为要拖很长时间才能看完,要比预先想的快的多的多,这算是件好事情吧


我希望好的心情能把不快都洗刷掉





接下去读的就是这本BENJAMIN的我们去哪儿,第一次看他的小说,最早认识这位画家是在漫友上面


的一个短篇漫画.当时真是惊艳,人物的比例和眼睛都是那么漂亮


他似乎擅长刻画一些郁郁不得志的青年


后来BENJAMIN就红了,但我还是没看过他的什么小说


看了之后觉得文字是成熟的,感觉把握的很好,和他的画一样是细腻的.


难弄清男主角是否就是他的化身.看的时候也颇多无聊的感触,因为从小看漫画长大,其实也梦想过当一个


漫画家,但也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也曾经在上课的时候不停的画画,也曾经有过和主人公一样的那些


志同道合的朋友.但现在,别说激情梦想了,这些早就烟消云散了,所以会心里由衷觉得坚持自己理想的人


从一个小小的商业插画作者到拥有自己单行本的漫画家是件多么了不起的事情.


而自己到现在连贴网纸都没学会,更别提分镜等专业的漫画技巧了.很多事,光凭一腔热情是远不行的


但站在第三人称远离漫画家这个名头的来看小说中的人物,其实那些爱都不是真正的爱,一个成天想着怎么不妥协


的人或许是个天才,却不懂什么是爱情,所以他总是辜负了自己爱的人,伤害了自己爱的人.


为什么非要原则一个痛苦的方式去证明自己的不俗,他或许赢得了很多人的爱,却失去最亲近的人.


当一件事情一而再而但的发生,巧合就变成了必然了.




对这本书抱着相反的态度,一种是怀疑一种是信服


但其实中国有句古话,三岁看六岁,六岁看终身


性格不是决定命运吗


其实这本书送给爱做梦的小女人们不错,我挺喜欢的


至少它让我打算去读下经济报,也让我打算开始理财,幸福和世俗并不可耻


........................................................................................................


其实这两天心情都不是很好


有关不少事情


但当我打开BLOG里面放的是李大叔的凡人歌,听到了旋律和歌词心情就神气的恢复了


所以把有点烂俗但是很有道理的歌词放出来


恰好正打开了渡边淳一的新书钝感力..我想这也是心情变好的原因之一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
终曰奔波苦一刻不得闲
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
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
多少男子汉一怒为红颜
多少同林鸟已成分飞燕
人生何其短何必苦苦恋
爱人不见了向谁去和喊冤
问你何时曾看见这世界为了人们改变
有了梦寐以求的容颜是否就算是拥有春天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
终曰奔波苦一刻不得闲
你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
道义放两旁把利字摆中间
多少男子汉一怒为红颜
多少同林鸟已成了分飞燕
人生何其短何必苦苦恋
爱人不见了向谁去和喊冤
问你何时曾看见这世界为了人们改变
有了梦寐以求的容颜是否就算是拥有春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