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4

科学睡眠

今晚的节目教大家怎样做梦。您看,关键在于精细搭配和丰富原料。首先,滴几滴胡思乱想,然后加入主料:适量记忆碎片和怀旧汁儿 - 这是二人份;稍微搅拌,放入love, friendships, relationships, and all those ships调味

片头是这样,然后我们好象进入一个轻松的睡眠实验室

很多时候,人都会给自己话线,给自己设防,比如一个悲观的人,写出来的东西必然是悲观,带着悲观色彩的眼镜

但这并不说明,他就缺乏幽默感

假如不得不提到潜意识和弗落伊德,话题就会又无趣又严肃,但很专业

如果我说我觉得这部片子一点也不混乱,无疑在表明自己和大多数人意见不同,但也确实是我真实的想法

就象这部片子,反映的是一副立体图,而不是只给观众一副平面,我指的是感觉.当然电影里也有提到

两者并存在,或许是矛盾,被压抑的将被压入人的潜意识

电影就是这种丰满的状态,提出开放式的思维方式,给人想象的空间

现实和梦境交错的方式让人觉得耳目一新

但反过来如果一点不设防线,电影就会变的慢无边际,但并没有,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做的,也就因此很喜欢这部法国片.

法国人的温柔浪漫留在了这部片子里.和暖暖内含光比的话比较喜欢这部,虽然都有点讨论记忆现实的味道

电影里的梦境画面都很特别,带着厚重的幻想色彩,最初是一段现实一段幻想,最后现实与幻想相互融合在一起

但其实男主人公是一开始就分不清楚现实与幻想的,从他居住的房间也可以看出他的童心未免

女主人和电影的基调一样温柔浪漫,我想只有这样才会接受有着幻想症的男主

当我看到片头男主象曰历公司的老板推荐自己的插画的时候真的觉得他的灾难曰挺有创意,谢天谢地电影没有拍成

一个有才华的青年怎样在人世遭受挫折,立尽磨难

而且没有法国片惯有的ML场景

电影里加入了在内心独白时候的电子摇滚也别有味道.可以算是我最喜欢的法国片了.虽然我看的并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