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22

触不到的恋人,感觉电影把场景刻画的很美,特别是用来连接现在和未来两个时空的信箱

电影里细微的海浪声和恰倒好处的背景音乐让人感觉象在云端里面

有种温暖温和的情绪象一直包围着整个观看的过程

不少评论已经把这部电影出彩的地方说遍了,我总觉得我说的超越不了这个范围

看的时候是躺着看的,在最后男主角死于车祸被回忆起来的时候觉得有些难过,虽然也猜到是这样的结局

没想到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恩树及时的信挽救了星贤,我说不出为什么,总觉得这部分有点不妥

不管怎么样这部电影确实营造一个很舒适唯美的氛围,挺喜欢的

最喜欢的地方是两个人交换不快乐时候处理情绪的方式

恩树喜欢喝完啤酒去游乐园玩刺激的游戏,星贤喜欢在某车站的小路上散步,两个人通过信笺交换了彼此的生活方式

我在想是否在上一个人就是爱上这个人的生活方式

爱一个人是否慢慢会变的象一个人

孤独的人爱喝红酒,酒藏的时间越长味道越醇厚.星贤在电影里喝酒的样子很美好

恩树在海边骑着车和姐姐追逐在路上的样子很美好

电影里有太多美好的场景,我几乎数不过来.

恩树姐姐开了一家漫画书店,当恩树把自己经历的奇特故事告诉她的时候,她的回答是:配音演员的你,和开漫画书店的我

到底哪个想象力更好.当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在身边的人身上有多少人会接受并当回事情呢.

所以我们从来只是对那些听说将信将疑.

信箱所从属的房子临在海边.最后的结尾两个人也相遇在海边的别墅前,作为结尾,再好不过了.

早晨结束了王小波的书,最后是以两个短篇结尾的.有一个故事的名字很怪.叫做绿毛海怪,其实是说一段恋人未满

友情以上的故事.小说里的对两个主人公小时候的描写让我回想到自己小时候,看的那些连环画,和借的图书.

其中有一篇我到现在还隐约记得,说的是美国的小学里有个黑人学生把耶稣画成黑色的皮肤,老师表扬了他并

让他的作品得奖,学校知道了以后开除了老师,但这个老师在男孩心里留下了终生的印象.当时被这篇故事感动的不浅.

王小波刻画了两个早熟但性格很单纯的孩子,两个人通过一起在旧书店看书结下了很深的友谊,但后来有一天女主角

妖妖就选择了到海里去生活成了海怪,男主角本想跟随她一起,却因为阴差阳错过了时机,从此两人再也无法见面.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这篇小说让我想起很多小时候的事情,就是带着这种气息.

另外一个短篇是说一个诗人的际遇,记得不是很清楚了.刚看完的时候我觉得很喜欢绿毛水怪的前半部分,但现在想来

妖妖变成水怪好象是注定的悲剧一样,是小说生命力的一部分,所以也接受了这个结局.

前两天去CMJ的BLOG,他提到女生到喜欢送他小王子,我想到自己好象也有一本,看过两次就不知道塞哪里去了,很想找

出来再看.另外动画结界师也看了25话,可惜和地上最强新娘一样好象是没有结尾的,再等又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yang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